close

爬行墊是我們家最基本的育兒用品之一, 我家小孩去年正值學爬的時候, 我就開始物色地墊, 一開始使用蔓X的爬行墊, 到仿木紋大巧拼墊, 之後小孩慢慢長大了, 不那麼需要地墊, 我就鋪上LG舒適毯, 把地墊收起來, 空間看起來比較大。

 

BUT!! 我後來發現1歲半多的小孩雖然會走路但還不是很穩,常常一踢到物品就會跌倒, 常常撞得膝蓋、手肘都是瘀青, 所以最後還是敗了這款3M 兒童安全防撞巧拼地墊, 網路上沒有太多3M地墊文章, 但是早聽過的3M地墊的安全防護效果很好, 所以在COSTCO官網看到就直接拜了!

 

 

有了小孩之後, 開始注意育兒用品的材質及安全性, 尤其是地墊, 小孩肌膚直接觸碰且長時間在地墊上活動, 一定要慎選廠商及注意材質是否通過國際認證, 我的想法是直接選大品牌就沒錯了, 因為大廠對自家產品會有一定的要求, 在一開始的產品設計上就會做以「安全及有效」為Base去做設計, 我覺得品牌本身就是一種品質保證!

 

這是收到時的包裝, 地墊送過來, 最外層有氣泡紙整個裝起來防撞保護, 最上層開口處也有3M專屬的封條。

IMG_6595.JPGIMG_6606.JPG

 

 

紙箱打開一點都沒有塑膠的刺鼻味, 這個很重要, 因為市售很多不合格拼接式爬行墊都有甲醯胺超標的問題, 過量的甲醯胺會對小孩的免疫力和身體發育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加上3M地墊是台灣製作的, 也比較放心一點!

IMG_6610.JPGIMG_6611.JPG

來看看以下3M的世界級安全保證吧!

(不得不說, 看到這麼多的認證真的很令人安心阿!!)

i010007_1463105156.jpg

剛拿起來有種奇妙的觸感, 超級軟Q的, 很像踩在記憶枕上的柔軟回彈, 2公分的厚度剛剛好, 1公分太薄, 4公分又怕小孩走路不穩, 踢到反而容易跌倒!

IMG_6952.JPG

IMG_6956.JPG

趕快放到地板上踩踩看, 地墊一放到地板上就像被吸住一樣不會滑耶! 之前買過的地墊雖然標榜有止滑, 可是一點也不止滑阿, 只要稍微腳踩斜斜的, 就會滑壘出去, 真的很困擾! 但是這個3M地墊止滑效果真是令人驚艷, 看兒子很開心在地板上跳來跳去也不會滑動, 好神奇喔!  

 

 

IMG_6613.JPGIMG_6641.JPG

 

 

地墊尺寸是 45x45cm, 裡面有4種顏色-粉/藍/黃/綠各5片, 實品色很好看, 顏色好繽紛, 我家客廳是長形的, 試著組成不同的尺寸, 不管哪一種, 家裡整體拚完看起來好有活力喔!

IMG_6677.JPGIMG_6656.JPG

 

 

接著兒子就興奮的在地墊上蹦蹦跳跳的時候, 我才發現3M地墊好吸震, 以前跑來跑去都很大聲, 小孩在地墊上跑來跑去時, 聲音小了很多 (相信樓下鄰居應該會高興一點), 在墊子上跌倒應該也比較不痛了吧?!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3M地墊的吸震功能本來就很強, 還做了雞蛋掉在地墊上反彈不破的實驗,  請看影片, 更加深對這產品的好感了!

 

之後毛毛看電視及喝奶都要躺在地墊上面了, 看來小孩真的很喜歡這個3M地墊!

 

IMG_6695.JPGIMG_6719.JPG

 

組裝的時候, 發現它是有分正反面的喔, 兩面都可以使用, 都有防滑效果, 不過組裝時, 必須要按照對應的壓花圖形才組裝的起來, 要注意!

IMG_6651.JPGIMG_6648.JPG

3M地墊的壓花很淺, 可能是這樣的原因, 不易卡污垢,滿容易清潔的, 小孩出門回來來不及脫鞋就踩上去(心痛阿~~), 我用濕紙巾擦拭了一下就乾淨了, 保險一點, 再噴上舒克清及用乾布擦乾, 這樣的清潔方式我覺得算是滿方便的! 因為這個地墊很好收納, 所以怕貓晚上會抓地墊,睡覺前收起來, 隔天隨心情變換整個墊子的大小及功能, 小孩有時喜歡坐地板上看電視, 今天隨意鋪了9格地墊加上兩排小椅墊, 可能太舒服了, 小孩看著看著就變全躺了XD

IMG_6927.JPGIMG_6907.JPG

巧拼式的地墊優點就是在於很適合用在家裡坪數較小或者格局比較不方正的空間, 但是缺點就是髒物容易卡縫隙, 清潔及拆裝比較花時間, 所以各位還是要按照自身的條件需求去做選購喔!

 

後來, 我把這個巧拼鋪在主臥內,   塞在零星的地板空間, 剛剛好!  小孩在床上睡覺, 就不用怕他們掉下去囉!

IMG_6965.JPG

IMG_6968.JPG

 

目前用了幾個月, 真心覺得3M地墊的品質真的很好, 不過就是價格高了一點, 但一分錢一分貨, 一個好的地墊應該可以用滿久的, 之後下一胎又可以繼續使用或轉送其他人也滿好看的, 相信很多爸媽只要為了小孩好, 最後都還是眼睛一閉就+1了吧XD

arrow
arrow

    NAOMI娜歐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